搜尋此網誌

2012年8月14日

生活雜感

最近雖然是暑假,但是校園生活依舊忙碌---想要升學的同學,都忙著製作專題研究,希望有好成果可以幫助自己在研究所推甄上取得先機;也有不想"欠債"欠太多的同學利用暑修來補足不夠的學分。想想自己也進入這間學校這麼多年了,曾經教過的學生也不在少數了.....回頭想想,這些學生們是否在離開學校之後都能順利呢?



雖然升等壓力一直都在,但是我總試著將它放在一旁,因為我知道這些壓力與學生無關,學生也不該是當作廉價 (甚至是免費) 勞工來使用。即便是家人與老闆的輿論壓力不斷襲來,我還是持續著我第一天站上講台的初衷,那怕是只有一個學生要聽,我也會盡全力的講下去!但這幾年過去,似乎這份熱情與堅持在持續的消退中.......

我知道我的學生們並不是成績表現突出的一群,但起碼本性都不壞,欠缺的只是教育體系對他們的耐心與鼓勵,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多給些時間讓你們能夠成熟呢?但每個學期的時間表總是這麼的匆忙,越是沒有好的成效反應,其實你們的逃避是在我的預料之中的。

上天對每個人最公平的一件事,就是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。如果你們想要把這些東西學好,時間與精力的投入是不可或缺的!如果你真有心,我真的很願意拿我的時間跟你們並肩努力。



但是,請讓我看到你們的認真與決心,好嗎?